進入內容區塊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宣導資訊

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    2023-02-01
金研院分享「領紅包後 檢視自身財務幸福」
剛領的熱呼呼紅包要如何應用呢?趕緊趁這個機會來檢視自己的財務幸福吧!本次「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邀請台灣金融研訓院傳播出版中心謝順峰副所長來分享,如何透過財務規劃讓紅包的效益持續擴大,而不是咻一下像煙火轉瞬而逝~

節目中副所長提到由金研院院長黃崇哲著作,去年所出版的法寶工具書「課本沒教的加減乘除」(https://tabf.link/課本沒教的加減乘除)中介紹到W的五個準則來檢視自己的財務狀況:
準則一:了解必要金融知識。
準則二:清楚自身財務性格。
準則三:盤點各階段的財務期望。
準則四:掌握自己金融風險抵抗力。
準則五:規劃個人財務收支原則。

另外歡迎大家可以上全民金融教育網(https://tabf.link/4p5rmw)中玩玩看金融財務性格測試與財務風險抵抗力,更清楚自己的財務規劃性格,也了解紅包的錢不用一次花完,透過儲蓄或小額投資,好好運用紅包,讓正面影響細水長流,投資自己的大腦與未來!

相關連結如下:
1.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官網
2.國立教育廣播電臺Channel+網站
3.Apple Podcast 
  • 瀏覽人次:546人
  • 更新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