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慧網logo             我們誠摯希望金融知識的啟蒙再次發芽茁壯




回到期貨

臺股期貨交易流程QA

1. 買賣臺股期貨要準備多少資金才夠? 
交易人必須依期貨商所定的保證金標準繳交保證金後,才可以從事臺股期貨交易。例如期貨商規定臺股期貨的原始保證金為新臺幣12萬元,維持保證金為新臺幣10萬元,則必須準備新臺幣12萬元以上才可以買賣臺股期貨。為了避免價格劇烈波動時,未能及時補繳保證金而遭斷頭出場,故存入高於原始保證金的資金來交易會較佳。 


2. 臺灣期貨交易委託方式為何? 
臺灣期貨交易委託方式包括市價單與限價單兩種: 
(1) 市價委託:是指示經紀商於下單時以市場上所能取得的最佳價格來進行交易。 
(2) 限價委託:是指示經紀商在限定價格或比限定價格較好的價格進行交易。 


3. 是否能夠取消已經下單的買賣委託或更改委託? 
委託人或其代理人於委託事項尚未成交前,得通知期貨商撤銷原委託,至於更改委託,除減少數量外,應先撤銷原委託,再重新委託。 


4. 成交價格如何單是否決定?市價委託一定會成交? 
成交價格是經過市場集合買賣委託後競價而產生,現行期交所商品除開盤時採集合競價外,其餘時段之交易皆由逐筆撮合而成。市價委託如果遇到沒有相對買方或賣方的情形,有可能無法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