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慧網logo             我們誠摯希望金融知識的啟蒙再次發芽茁壯




回到期貨

臺股期貨開戶流程QA

1. 交易人應該到那裡辦理開戶來買賣臺股期貨? 

交易人可以找經主管機關許可辦理期貨經紀業務之期貨業者辦開戶,包括期貨商、兼營期貨經紀業務之證券商與期貨交易輔助人,說明如下: 

  1.  專營期貨商:凡主管機關公告核准之國內外期貨交易所及期貨交易商品種類均可承作,因此交易人在專營期 貨商處下單,可以交易比較多種類的商品。 

  2. 兼營期貨商:證券商兼營期貨經紀業務者,經營範圍依其申請項目及指撥營運資金之多寡而有不同。 

  3. 期貨交易輔助人:期貨交易輔助人得接受期貨商委任辦理期貨交易輔助業務,包括招攬、開戶、接單及轉單、追繳保證金及強制平倉等,因其不能與期交所直接連線,故委託之執行須轉由其委任期貨商進行。 

 

2. 交易人如何選擇期貨商? 

交易人可以透過證交所、期交所公告的重大資訊,以及報紙媒體所揭露的資訊瞭解相關期貨商。在選擇期貨商時,應該注意期貨商是否具備合法之營業許可,以及有 無過去違規紀錄,例如是否遭到主管機關之記缺點、警告等。多瞭解幾家期貨商與其業務人員素質後,再選擇適合的期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