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慧網logo             我們誠摯希望金融知識的啟蒙再次發芽茁壯




回到信託

員工持股信託之規劃方式與架構


員工持股信託規劃案例

A. 陳先生可自由選擇是否加入,但應先評估公司的股價、獲利及營運狀況是否有未來性,若為有前景之企業,則由自己擔任委託人選擇加入員工持股信託。 


B. 加入後,每月自薪資中提撥3,000元,加上公司提撥之3,000元,採定期定額方式分散進場風險點,來投入員工持股信託,並由受託人進行管理。 


C. 於加入員工持股會期間,員工是否有選擇要買賣持股之權利及自由,須視合約而定。例如:國內有些機構規定加入期間,若逢購屋、結婚、生子則可執行賣出之權利。

 
D. 當陳先生退出員工持股會(離職、退休、死亡或仍任職但選擇退出持股會) ,帳戶中的資金將回到受益人陳先生自己身上,信託關係也隨之結束。 


E. 規劃架構與流程圖示如下: 


員工持股信託之規劃架構與流程圖示

附註:以上案例均為舉例說明,並非制式規劃,信託規劃可依照委託人之需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