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慧網logo             我們誠摯希望金融知識的啟蒙再次發芽茁壯




回到債券

分割公債QA

1. 買賣分割公債的最小交易單位面額是多少? 

每交易單位面額為新台幣10萬元。 


2. 需要哪些條件才可以買賣分割公債? 

只要在經紀商有開立買賣上櫃股票之個人與法人,即可比照股票買賣方式下單買賣分割公債。 


3. 什麼是分割公債? 

分割公債是將附息公債之「本金」跟「利息」分開,分割後之本金部分為「分割本金公債」(以下簡稱PO, Principal Only),分割後之利息部分為各期均可獨立交易之 「分割利息公債」(以下簡稱IO,Interest Only) 。兩者均屬「零息債券」 ,到期前不 支付利息,到期時依面額償還。 


4. 投資分割公債有什麼好處? 


5. 哪裡可以查詢分割公債相關資訊? 

櫃買中心的網頁可以查詢到分割公債的相關資訊,而這些資料包括:

(1)分割債券代碼一覽表,(2)分割債券資料表,(3)利息分攤基礎表。 櫃買中心網址:http://www.tpex.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