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宣導資訊

防制金融詐騙-新聞稿    2016-11-24
金管會籲請民眾注意不法集團假冒本會名義進行詐騙

金管會籲請民眾注意不法集團假冒本會名義進行詐騙 2005/10/20

邇來有不法集團假冒「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局」名義,交付「備案調查保密申請書」(如附件)要求民眾至銀行辦理約定轉帳,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再次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金管會特別請社會大眾注意:

一、 金管會絕對不會要求民眾至金融機構辦理「語音約定轉帳」、「約定轉帳」、「變更密碼」。
二、 金管會絕對不會要求民眾轉帳至金管會所設立的帳戶。
三、 金管會絕對不會告知民眾存款應以何種類型辦理。
四、 金管會絕對不會以電話、電話語音或手機簡訊方式告知民眾有各類帳卡逾期未繳。

民眾遇有上列情事者,得逕向金管會銀行局申訴專線(02-25710766 分機431)檢舉。此外,金管會也要再次呼籲民眾牢記「三不、三要」守則(不要提供自己的金融資料及個人身分資料給別人、不要聽從別人的指示去操作提款機、或依其指示辦理語音約定轉帳、對來路不明的電話或手機簡訊所提供的電話號碼,要先向104或105查號台或165專線查證等),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共同防範詐騙。

  • 瀏覽人次:3265人
  • 更新日期:2016-11-24